Rev. Dr. Van Es & Judy Rowland (萬益士牧師夫婦)2013年請安函

 

2014年2月

來自台灣最親愛的朋友,平安

這個星期,我從教會辦公室轉收到一封你2013年12月5日發出的信,裡面還附上一張200美元支票。

“沒有被忘記”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感覺!我們感覺有點像何西阿的孩子。

我們與你們一樣悲傷,你信裡所提到的退休傳教士讓我們變得懷舊又感傷,使我們再次憶起在台灣的人,尤其是我們的基督徒弟兄姊妹。 對於最近發生在台灣的事件,不但讓我們也跟著心底顫抖,更讓我們對阿扁心疼與不甘!國民黨的行動激怒了我們!但是基督徒非暴力的承諾,讓我們必須更為理智。

至於我們的近況,我可以很容易地說,我們現在正處於良好的健康狀況。我太太的癌症已經平安度過第8年。我們倆都相當活躍,尤其是在我們家附近的沙漠,墨西哥人越過邊界尋求移民,這段跨越沙漠的旅程非常艱苦,如果被捕,他們面對我們的法律制裁,將更加的艱苦。我們為那些在隙縫中求生存的人,提供藥品、食物和水。

你提到 Rev. Anderson and Dr. Beeby,讓我想起,在Boris Anderson離開後不久,我們抵達台南,剛好是Dr. Beeby自UTS拿到他的博士學位回來之前。Dr. Beeby進修期間,我除了我自己的工作之外,還接收了他許多未完成的工作。對於他的過世,我特別的難過 – 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言,都是非常困難的時刻。

我們有兩個受封牧的孩子。羅蘭在非洲肯亞的聖保羅大學教學(舊約和經濟與商業倫理),他也是美國歸正教會的傳教士。AmyJo是Ellsworth, KS.第一長老教會的牧師。他們都覺得自己在台灣的經驗,對於他們後來的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

我們非常高興的是,大家都很關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福祉。我們必須繼續為他們祈禱。願上帝親自紀念你的辛勞。

最後再次謝謝你沒有忘記我們。

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