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恆理 2013年請安函

2013年聖誕函
Dear Friends at TCCCNA

謝謝你們來信和慷慨的禮物$200。我很高興,並感謝 TCCCNA對同在福音裡為夥伴的關懷。
近幾年,我總會在春季花幾個月在台灣信義神學院教書,我喜歡那裡極為溫馨的基督徒家庭氣氛。
去年秋天,我還有一個令人難忘的旅程,我與四位同事到中國觀察前1950 LCMS宣教(路德會中國傳教)事蹟。我們租了一輛旅行車,開了約600英里,從武漢沿著長江到重慶,參觀早期傳教士曾在此居住和工作的地方,然後我們乘船通過三峽返回武漢。雖然那一時代的人已經很少人還活著,但是從殘餘的一些磚塊和砂漿的蛛絲馬跡,仍然可以想像當初的景觀,像神學院(1932),住宅(192),教堂(1923),和一些在山上的夏天別墅(1924年),還有一些機構是由那些傳教士創設經營的,像一所護士學校,一間很好的中學。最感人的是,我們找到百年前傳教士先驅Edward Arndt的住家和他開始的教堂。令我們更加訝異的是,當地人無論他們是不是基督徒,對早期歷史的探索,有著濃厚的興趣,因為在早年的共產主義已經剝奪了他們太多的故事。這是多麼令人驚喜的旅程!
願 上帝祝福您們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羅恆理 –( Lô Hêng-l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