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惟基、石愛德牧師夫婦2009年函

親愛的林牧師,

謝謝您十分慷慨的禮物。我很感謝你們和其他來自台灣的基督徒以此來表達你們的謝意。

我認為這一切更應該感謝主耶穌基督。我十幾歲的時候,經歷了一些非常嚴重的疾病,使我看不見我的未來。也正是因為這些疾病促使我父親的兄弟姐妹和我一起受洗,我認真閱讀整本新約聖經,感到上帝與我同在,之後每當我面臨身體的危機時,都能保持平靜和安寧。大學的時候,我受到宣教士的感召,使我反省,再次問我自己為什麼仍然生活在地球上,這意味著什麼,當我在決定未來的研究和方向時,我感到我必須採取積極行動,去幫助需要我的人。其他的研究,如科學(我的興趣)暫時置於一旁。我覺得有兩種方法,一是去就讀於太平洋路德會學院(現在已改制大學),這是一個準備醫科或牧職都是很好的地方。再次來到這個問題,什麼是人民最需要的,無論是我的理性或靈性,都告訴我靈性至上,因此我走進神學院。

到台灣去宣教是我的呼召。我順服了,並發現這是一個偉大的祝福。雖然在台灣,我需要同時牧養6間教會,因為我們的路德教會只有兩個華人牧師。後來其他部門也要求我的協助:在基隆慈善機構,分配救援物資,幫助建立生命線和產業宣教。然後,在高雄chien chen 教會的一些同工,覺得當地有間廢棄的建築物應該將之改建為一間基督教醫院,我的參與,對其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一時間,我們成立了腦癱患兒病房。後來,我們成立了一個諮詢中心,開始幫助一些酗酒和戒毒者。這意味著,我原本要幫助他人的想法,藉著行醫或牧養都成功了!上帝的方式是何等的奇妙!

台灣一直是我的祝福,所以我要感謝你們,但所有的讚揚,都歸於我們的救世主,耶穌。

請為我們祈禱,因為我現在華盛頓大學參與對中國學生的宣教,並關心和接待商船的船員,其中許多是中國人,上週有一艘船舶多數人來自台灣。

願我們的主帶領你,如同祂帶領和保佑我一般。

石惟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