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退休(回國)宣教師關懷委員會事工報告

林皙陽  10/17/2013

A. 委員會:林皙陽/主席;高達貞/會計;李秀卿/資料翻譯、新聞稿件、電腦文書處理

B. 事工報告:

  1. 關心與代禱:大部分的退休傳教師身體都逐漸衰微,需要各位的關心與代禱。

  2. 依照往例每年於聖誕前寄發賀函及聖誕禮金各美金200元給英國、美國、加拿大和德國共寄出47位。其中有3張沒兌現。 

  3. 收到37位回函、聖誕卡及各種感謝卡片。回函原文及相片張貼於會場請閱覽。回函摘要部分已譯成中文附於報告書中,並已登錄於北美教協網站(ww.tcccna.org)的退休宣教師個人檔案。

  4. 去年底,我的牧師娘和女兒曾到加州的Pasadena 探訪陳鐵漢牧師,並錄製陳鐵漢牧師 Rev. Tiat Han Tan自台退休(回國)傳教師關懷專輯(8)。

  5. 2013年7月到維州訪問宋大衛牧師娘宋珍娜,並錄製宋珍娜 ( Janet Sprunger ) 訪問記 自台退休傳教師關懷專輯(9)

C. 本年度有多位宣教師去世,我們深表哀悼:

  1.  Douglas Elwood, (1924-2012) 於2012年12月30日蒙主恩召。1972年來台1975年返美,曾任台南神學院與東海大學教授。

  2. 彌迪理牧師(Dan Beeby)已於 3/18 蒙主恩召。彌迪理牧師是英國長老教會的宣教師,1949年派至台灣,在長榮中學與台南神學院服務。曾任代理院長。因為促成「國是聲明」的發表,遭國民黨政府取消簽證,1972年被迫離台。

  3. 宣教師安慕理牧師(Boris Anderson 1918-2013)在英國時間4月15日早上七點過世。安慕理牧師,才華橫溢,卻十分謙卑,話語溫柔,總是以心靈感化人。1949年安牧師夫婦開始擔南神師資,工作至1963年。  

D. 新年度事工計畫

  1. 繼續與林俊育長老合作製作退休傳教師專輯,以便留下他們美麗的腳蹤和寶貴的經驗。張瑞雄牧師到英國訪問宣教師也拍了許多video,我們將和他合作把資料整理上網。

  2. 2009年起我們發起「認養宣教師」活動,邀請各地方教會就地域之便,實質的關心他們,目前都有按照計畫實際關心。

1. 聖路易台灣長老教會關懷羅恆理牧師。

2. 多倫多台灣教協認養加拿大14位宣教師。

3. 台灣基金會楊宜宜傳道關懷紐約宣教師。

4. 紐約UNION教會賴懿文牧師關懷英國宣教師。

5. 奧斯丁台灣長老教會關懷Hunter Hammett(韓恆德)牧師。

6. 安雅堡和車城台灣教會認養 Ann Arbor 和 Holland 地區歸正教會退休宣教師

7. 華府長老教會關懷謝明識(Rev. Basil Sharp)牧師娘 謝 M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