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退休(回國)宣教師關懷委員會事工報告

林皙陽  10/8/2018

A. 委員會:林皙陽/主席;王圭/會計;李秀卿/資料翻譯、新聞稿件、電腦文書處理

B. 事工報告:

委員會依照往例每年於聖誕前寄發賀函及聖誕禮金各美金250元給英國、美國、加拿大和德國自台退休回國的宣教師,2017年共寄出44封(1封退回),收到31位回函、聖誕卡及感謝卡。回函及相片請見TCCCNA網站。英國宣教師反應,美金支票在他們那不好兌現,希望今年能想辦法送英鎊給這些英國的宣教師們。

C. 本年度有一位宣教師去世,我們深表哀悼:

  1. 2016年度有1位宣教師去世,但是我們輾轉由他的友人回信,並寄回支票,在2018年1月才收到消息。我們深表哀悼: 吳默倫 (Marlin Wogstad, 1927-2016),路德會牧師,1955-1976在台南神學院服務。  

D. 新增自台退休回國的宣教師:

  • 杜佐志牧師 (Rev. George Edward Todd)  

    今年七月十二日在紐約的 紐約台灣基督教會(Taiwan Union Christian Church) 舉行"台南神學院頒贈杜佐志牧師 (Rev. George Edward Todd) 神學博士學位典禮",台南神學院由前院長駱維道牧師主理感恩禮拜以感念他對台灣教會的貢獻。杜佐志博士是良牧的典範﹑宣教的先知﹑台灣處境化音樂與禮儀的開路先鋒。 台南神學院的社工教育,源於1960年代積極提倡「職域傳道」,當時成立教會與工業研究委員會,特別聘請美國聯合長老教會宣教師杜佐志牧師任客座教授,除了在院內講授「工業傳道」與「社會研究」,也在院外指導學生進入工廠傳道,因而啟發信徒認識工業傳道的重要性。1965年,台灣經濟起飛,逐步邁入工業社會,長老教會總會因應宣教事工需要,強調教會對社會變遷的關懷與服務。

  • E. 關心與代禱:大部分的退休傳教師由於年事已高,很多人都不克回信或由親朋代回。他們身體都逐漸衰微,需要更多的關心與代禱。希望在地教會能繼續關懷。

    若有感動,奉獻請寄Rev. Shi-Yang Lin 99 Campbell Ave., Williston Park, NY 11596 USA 支票請註明”宣教師事工”。